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内蒙古师范大学 2008-12-29 18:37:53 【字体:小 大】

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和马来西亚国际现代设计集团、韩国青云大学相继合作创办并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一所设计艺术学院,是国内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一本院校之一。2004年学院设计艺术学被确定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重点学科,2007年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级品牌专业,同年学院与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联合申报的中国少数民族艺术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另有多门设计课程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精品课程。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坚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蕴,融西方现代设计观念与方法为办学宗旨,培养适应中国改革开放市场需求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创新型艺术设计人才,为社会培养大批的懂市场、善管理、能策划、会运作的专业设计人才和高校师资,毕业生遍布祖国各地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室内设计系、服装设计系、公共艺术设计系、媒体设计系、基础部等教学单位;拥有现代设计计算机实验室、服装工作室、室内装饰构造室、媒体与摄影工作室、图书资料室等教学实验室,其中计算机实验室是自治区标准实验室。学院设有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设计研究所,在校外设有17个实践教学基地。学院是自治区最早获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现招收设计艺术学5个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形成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的设计艺术教育培养体系。目前在校本科生1200人,硕士研究生45名,留学生1人。学院坚持把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艺术设计高级专门人才放在首位,坚持以创新、创想、创造、创业为办学理念,坚持开发头脑与提高实践能力并重的教学特色,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把学生培养成复合型、高素质、创新型的高级专门艺术设计人才。2004年内蒙古师范大学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教育部评估组专家对我院的教学条件、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科已发展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优势学科。

  学院有中方教师45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5人,有中国十大广告学人1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教学名师1人,内蒙古自治区十杰青年教师1人。学院教师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论文、著作在专业领域产生广泛的影响,各类设计作品和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各类设计方案直接服务社会各界,学院为社会服务收到显著效果。学院师资以中方教师为主,每年外方派遣多名教师常年执教或短期讲学,从而形成中外教师共同教学、相互促进的教学构架。学生创新能力强,设计作品在国内有影响的专业设计大赛中屡获金奖、银奖、铜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设有国家各类奖学金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一、二、三等奖学金、国艺奖学金及单项奖学金。

  建院以来,学院以设计教育创新为己任,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生就业率高,能力强,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通过不懈努力,学院将按照自治区现代设计艺术教育中心、现代设计艺术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坚持不懈地将学院建设成为以设计艺术专业与设计艺术教育专业为一体的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并重的专业设计艺术院校。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