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天籁影视艺术学院
来源:西南大学育才学院 2008-12-27 10:22:08 【字体:小 大】

天籁影视艺术学院

天籁影视艺术学院拥有 专业 教 师 75 人,初步形成了以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的优秀研究生为骨干的教师队伍。

学院把培养学生影视艺术创作能力和技术动手能力紧密结合起来,成体系的配置了各专业的教学设备设施。学院拥有专业教学楼、 11 个大型多媒体教室、非线性编辑教学室、影视节目演播制作中心、中型演播厅、节目排演中心、播音主持语音教学实验室、影视制作录音棚、编导教学实验室、形体教室、钢琴教室、影视节目放映厅等专业设施,可以实现戏剧影视作品、各类电视节目的流程制作,强有力的保证了专业教学和实践创作的需要。

学院师生近年来多次参加各种文艺汇演、艺术大赛等活动。荣获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戏剧节“演出奖”、“组织奖”、“表演奖”。学生作品《小路》、《竹篮子》获湖南省大学生电影节 DV 短片等级奖;《最美丽的》入围湖南省大学生电影节 DV 短片奖,并获第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 DV 短片奖,应邀参加颁奖晚会;《看看那石头》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DV 短片组专业制作片入围奖,并与另两部作品《十六岁的轨迹》、《我被青春撞了》一起获得 JVC 电影节入围奖;《父亲膝下的儿子》获第二十七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 DV 短片大赛二等奖。

学院师生还多次参加重庆电视台大型节目制作中心、重庆卫视 “刑侦档案”、“大戏当前”、“冷暖人生”等栏目电视剧的拍摄,并在中央电视台 6 频道和重庆市其他电视台播出。

1 、 广播电视编导(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有良好的实际操作能力与较强的创新意识,适合在各级广播电视台(站)、新闻传媒机构、宣传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新闻、文艺节目、综艺节目、文化教育节目和影视剧的策划、写作、导演和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

[ 专业方向 ] (进校后院系与学生双向选择分方向)

( 1 )影视编导方向

主要专业课程: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影视作品分析、影视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影视摄影摄像、广播影视文学脚本创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影视导演基础、影视剧作、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文艺类作品创作、故事片创作等 。

( 2 ) 影视制作方向

主要专业课程:影视艺术概论、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影视摄影摄像、电视照明技术、剪辑艺术、影视美术设计、广播电视音乐与音响、广告策划与制作、影视节目包装、电视节目导播、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纪实类作品创作等。

•  播音与主持艺术(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和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现场播音、主持能力,适合在各级广播电视台(站)、新闻传媒机构、宣传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主持、新闻采访、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播音与主持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普通话语音及发声基础、口语综合训练、播音学、播音分类训练、主持人节目分类训练、文艺作品朗诵、表演基础、形体与舞蹈、化妆艺术、大众传播学、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主持人艺术修养、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等。

•  表演(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影视、戏剧、小品等专业理论知识与表演技能,并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作能力,适合在各级文化艺术团体、广播电视系统、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文化机构 , 从事影视、戏剧、文艺节目表演、创作和组织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的影视戏剧表演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戏剧概论、影视艺术概论、戏剧影视作品鉴赏、表演学基础、台词、形体与舞蹈、声乐艺术、化妆与人物造型、镜头前表演、影视剧作分析、戏剧史、电影史等。

4 、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有良好的绘画、舞台美术设计以及电影、电视美术场景和演播厅的创新设计能力。适合在各级艺术文艺团体、各级广播电视系统、企业和群众文化艺术机构、广告媒介公司从事影视、戏剧、文艺节目的场景设计、舞台美术设计、大型晚会会场设计和戏剧、影视、文艺灯光、服装、化妆造型设计以及相关宣传和其它美术设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是: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解剖透视、三大构成、舞台空间练习、舞台技术基础、影视摄影摄像、中外建筑、舞台美术设计、电影电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灯光、戏剧影视化妆造型、绘景基础、道具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 3D 以及 photoshop )、服装设计等。

•  影视表演(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影视、戏剧、小品等专业知识与表演技能,适合在各级特别是基层文化艺术团体、文化广播电视系统、企事业单位或部门从事影视、戏剧、文艺节目表演、创作和组织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的影视戏剧表演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影视艺术概论、表演学基础、台词、形体与舞蹈、声乐艺术、角色分析、影视表演鉴赏、影视剧作分析、戏剧电影史、化妆与人物造型等。

•  主持与播音(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播音与主持人节目策划、创作、编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播音与主持的现场工作能力,适合在各级特别是基层广播电视台(站)、宣传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等主持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播音与主持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普通话语音及发声基础、口语综合训练、播音分类训练、主持人节目分类训练、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文艺作品朗诵、表演基础、形体与舞蹈、化妆艺术、主持人艺术修养、电视节目制作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