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吉林动画学院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 2008-12-1 18:42:21 【字体:小 大】

学院概况
   吉林动画学院 (原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位于长春市高新开发区大学城,成立于2000年6月,2004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省属普通高校独立学院。2008年学院经国家教育部综合评估,已正式批准成为我国首批吉林省第一家由独立学院转设为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校。学院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坚持高标准办学,在改革中创新,实现了跨越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文科学素质优良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人才。目前学院有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在校生6500余人,是目前我国以动漫专业为主导学科、现代艺术类多专业协调发展,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现代高等本科艺术院校。
学院现有占地面积40.3万平方米(604.5亩),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校园在规划和建设中充分考虑到艺术感和设计感,使师生能在浓厚的现代艺术氛围中工作和学习。高标准教学楼、多功能现代化图书馆、现代化计算机中心、条件优越的生活用房、标准运动场以及16万平方米绿地面积使学生们享受到优越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校园全部实现美化、绿化、通讯网络化。同时,新建设6.4万平方米的教学科研产业大厦,总投资达3.9亿元,功能包括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动画研究院、动画博物馆、国际动画教育交流中心、留学生教学楼等,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及就业平台。
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产业、国际交流、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参展参赛等领域夯实办学实力、形成了被全国认可并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效应。 由于办学成果显著,2004年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确定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2007年经吉林省委、省政府批准,将“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设立在学院。
学院目前设有5个分院、3个教学部、23个党政机构、3个科研单位(现代动画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动画研究院、动画文学研究所)、1个教学辅助部门(图书馆)、28个实验室、工作室和5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国际交流:学院重视同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动画教育论坛,参加国内外专业比赛把国内外优秀的艺术教育专家和先进的文化产业理念与经验引入学院,扩大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术交流,增添了学术氛围。目前已与韩国国立艺术学院映像院、韩国建国大学、韩国舟城大学、韩国汉城大学等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拓展了我院相关专业的合作领域,加强了留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每年派出学生赴韩国学习,或选送本科学生赴韩攻读硕士。
就业情况:学院根据所设专业的特点和办学定位,把学、研、产结合的教学模式作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本途径。经过八年的建设,相继搭建起四种学、研、产结合的载体:一是成立了动画研究院和现代动画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二是成立了产业公司即动画游戏原创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三是建立了各专业实验室、工作室;四是在全国59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通过这些载体的运作,初步建成教学、研究与产品开发制作相结合的教学体系,有效地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水平,增强学生的创造性。学院五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目前,学院已与全国千余家大型动画公司、各级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企业集团、科研设计院所、高等院校、新闻传媒等行业建立了密切的毕业生供需合作关系。大部分毕业生被选聘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就业,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工作室建设:学院针对国际教育发展的前沿信息及民族动画的研究成果,建立了较高水平的动画研究室和工作室,现已组建民族动画研究室、数字艺术研究室、动画教学研究室,外国专家工作室、音效、泥偶动画、镜头设计、二维动画、数字艺术、Flash动画、卡通漫画、三维动画、动画后期等多个教学工作室。研究室和工作室的建立,使我院教学导师工作室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师资队伍:学院利用体制新、机制活的优势,从国内外知名产业领域、高等院校吸引优秀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目前有专任教师400余人,汇聚了一批在国内外艺术领域有影响的专家、教授。在专任教师中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的31%,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近30%,形成了以名师为核心,以双师型为主体,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了尽快与国际人才培养接轨,学院还聘请了63名美、俄、德、韩、日、加、意、香港、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动画教育、产业专家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师。
    参赛获奖:在广泛吸收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的同时,学院定期举办高峰论坛,积极参展参赛,努力提升专业品牌。近年来,有近百部师生作品分别在德国斯图加特动画节、韩国首尔国际动画节、韩国富川国际大学生动画节、日本TBS亚洲数码大赛、中国环艺设计学年奖、中国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世界华夏短片大赛、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等国内外赛事中获得重要奖项。
    奖助学金:学院已建立了完善的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健康个性发展的激励机制以及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保障机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学院阳光助学奖学金等。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