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安庆师范学院 2008-1-22 11:58:20 【字体:小 大】

安庆师范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简介
 
 

为了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打好徽字牌,唱响黄梅戏,建设文化强省”的的号召 ,安庆师范学院于2006年5月1日成立了黄梅剧艺术学院,聘请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韩再芬为黄梅剧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兼职教授。


 


 

学院本科表演(黄梅戏表演方向)专业已于2007年通过普招和对口招收了第一届学生,本科戏剧学(黄梅戏编导方向)专业将于2008年开始招生。

学院现有在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15人,助教4人;博士2人,硕士7人。学院聘请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郭宵珍、赵媛媛、马自俊、丁绍复、刘国平、江丽娜、李梅青等作为兼职教授和研究员。同时还将聘请其他剧种的表演艺术家定期来院授课、讲学。


 


 

学院现有教学实验用房4000多平米,教学实验仪器设备100多万元,并与安庆市再芬剧院联合建立表演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设备设施满足教学要求,保证实践活动正常开展。学校于2007年申报“中央与地方共建优势特色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获得成功,“黄梅戏表演特色专业实训基地”作为首个建设项目的20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2008年的建设实施必将改善黄梅剧艺术学院的办学条件。

学院成立 “黄梅戏与民间文化研究所”,加强黄梅戏研究,申报的《黄梅戏的改革与传承研究》项目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研究成果丰硕。

 

附:

本科表演(黄梅戏表演方向)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理论素养和较高艺术修养,掌握黄梅戏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能够在黄梅戏舞台、影视等艺术活动中独立完成不同人物形象创作的专门人才。能在艺术院团、影视、教育等单位从事黄梅戏表演与传播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

三、主干课程:表演基础理论、黄梅戏表演基本技能、黄梅戏表演剧目、黄梅戏音乐、舞蹈、台词、形体训练、艺术概论、文学修养课程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一至三年级分别安排三周的专业实践,通过剧目教学,培养学生的角色把握能力。四年级安排专业实习(一学期)和毕业创作或毕业论文(一学期),培养学生舞台实践能力。

对于具有一定黄梅戏表演基础,舞台实践能力强,成绩优秀的学生可采取特殊方式安排专业实习。

学制:4年。

学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招生方法:本专业采取对口招生和统招两种方式。

 

本科编导(黄梅戏方向)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黄梅戏文学创作和导演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专业创作能力和排练导演能力,能够在艺术院团、影视、新闻、教育、科研等单位从事黄梅戏剧本创作和导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

三、主干课程:编剧理论技巧、黄梅戏剧本解读、黄梅戏剧目分析、导演基础理论、黄梅戏音乐舞蹈、戏曲元素分析、戏曲美学、中国戏剧史、中国戏曲史、黄梅戏简史、安庆地方民俗概览、艺术概论、文学修养课程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一、二年级分别安排四周专业实践课,尝试创作“黄梅戏小品”并执导彩排演出。三年级安排8周专业实践课,学会创作“黄梅戏小戏片断”或折子戏剧本,熟悉黄梅戏演出艺术的工艺流程,巩固专业技能。四年级安排专业实习(一学期)和毕业创作或毕业论文(一学期),以“毕业剧目创作(连台大戏)”为中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专业创作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学制:4年。

学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招生类别:本专业招生类别为文史类。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