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2008-1-19 17:16:06 【字体:小 大】

教育学院
一、学院及专业简介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学科齐全、设备完善的师范院校的特色学院。
教育学院现有教育学、学前教育2个本科专业;有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教育管理专业教育硕士培养点和高校教师硕士培养点。“教育学原理”是山东省政府“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山东省省级重点学科、山东省“十五”、“十一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十一五”强化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教育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教授16人(博士生导师4名),副教授26人,已获得博士学位和正在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20人。在校本科学生6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近200人,教育硕士200余人,同等学历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300余人,在读函授生近800人。
教育学院十分重视科学研究工作,“九五”以来先后承担各级各类课题8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科规划、国际合作等教育部级以上重点课题40余项。先后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有20余项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
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改革开放以来,先后与美、英、加、芬兰等国家的1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跨文化研究,取得显著成效。
学前教育(学前艺术教育方向)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始创于1984年,创设之初招收专科学生,学制两年。1993年设置本科,学制四年。2003年被国务院确立为山东省唯一的学前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经省教育厅批准2008年在本科阶段增设学前艺术教育方向(艺术类招生),招收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四年,毕业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前艺术教育是教育学院的特色教育之一,“九五”以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2项、省级课题12项、获得国家专利2项、省级以上奖励7项;出版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先后向社会输送合格人才800余人。
培养目标:本方向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学前艺术教育专业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声乐、键盘、舞蹈、绘画和手工等艺术特长的学前艺术教育教学与科研骨干,以及与艺术工作相关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分为学前心理与教育基本理论、学前艺术教育基础理论、学前艺术教育技能与技巧3个课程模块。
招生条件:符合国家招生条件,五官端正,无相关疾病,形象较好,男身高1.66米、女1.56米以上,具备学前艺术教育教师与科研人才的培养条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8号  邮编:250014
咨询电话:0531-86180245(招生办),86182168(教育学院)
网    址:http://www.sdnu.edu.cn/http://www.jky.sdnu.edu.c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