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国外大学 - 正文

最新古巴大学名单排名

来源:教育部 2013-1-9 21:38:55

一、基本情况

古巴的高等教育由高等教育部负责。

古巴全国共有高等教育院校67所。这些高校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古巴各部所属的大学和研究所;另一类是各省所属的大学。为保证高等教育各阶段质量的提高,古巴实行 “大学系统认证项目”,部属大学的学术水平普遍优于省属大学。

古巴高等教育只设本科层次(pregrado)与研究生层次(postgrado)。本科层次所颁发文凭分为以下几种:1)学士(Licenciado);2)工程师(Ingeniero);3)医学博士或兽医博士(Doctor en medicina o doctor en medicina veterinaria);4)建筑师(Arquitecto)。为了获得上述本科层次文凭,学生一般需攻读5年时间(医学博士需6年)。研究生层次文凭分成三种,分别为研究生文凭(Master)、专家文凭(Especialista)和科学博士(Doctor en Ciencias)文凭。其中研究生文凭项目学习时长为两至三年,Especialista文凭项目学习时长为两至五年,科学博士文凭项目时长因各个项目而异,通常为三到五年的时间。

古巴即将实施接收国际自费留学生的计划,各部委正在陆续出台招生计划,届时将统一公布可以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院校名单。此次推荐的11所高校主要为在古巴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及学科门类相对较多的部属大学。

二、 名单

(属古巴高教部)
1. Instituto Superior Politécnico José Antonio Echeverría (CUJAE)
2.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3. Universidad de Oriente
4. Universidad Central de Las Villas
5. Universidad Agraria de la Habana
6. Universidad Ciencias Informáticas

(属古巴教育部)
7. Instituto Superior Pedagógico “Enrique José Varona de la Habana (ISPCH)

(属古巴卫生部)
8. Instituto Superior de Ciencias Medicas, Habana

(属古巴文化部)
9. Escuela Internacional de Cine y Televisión (EICTV)

(属古巴外交部)
10. El Instituto Superior de Relaciones Internacionales “Raúl Roa García”

(属古巴体育部)
11. Escuela Internacional de Educación Física y Deportes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