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地图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陕西 - 正文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好不好?点评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学校简介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是西安电力学校,创建于1953年,1994年3月升格为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电力类普通高校。五十多年来,学校为国家电力事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和管理干部,成为西北电力人才的摇篮,享有“西北电力黄埔”的美誉。
学校占地面积15.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86万平方米。教职工700余人,其中教师247人,高级职称98人,中级职称125人,有14人被陕西省电力公司公司聘为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在校学生3700余人。
学校设有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管理工程系、社会科学部和基础部六个教学系部,主要设置有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厂热能动力装置、火电厂集控运行等16个专业,30个实验室,13个校内实训基地,17个校外实训基地。拥有1个国家级、3个校级试点专业和1个省级、6个校级精品课程。学校建有24个多媒体教室、2个语音教室、教学用计算机958台、校园网通过中国教育科研网接入国际互联网。学校图书馆馆藏39万册,图书馆面积4066.17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00多人阅览、学习。近年来学校主编、参编的公开出版教材30部,自编教材、讲义95种。学校对外交流的报刊有《西安电专报》和《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
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设有职业技能鉴定站和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智能化考试站,可以进行14个工种的高、中、初级技能鉴定。学校拥有的330KV变电站仿真中心,火电机组(300MW、600MW)仿真中心、配电网自动化、过程控制等实验、实训基地,为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零距离接轨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到96.49%,就业质量高,社会综合评价高,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政治和业务素质、结构合理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近三年,学校共承揽各种科研项目76项,完成合同额1100多万元,荣获陕西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成果奖28项,获陕西省电力公司优秀论文奖28项,获陕西省电力公司企业管理成果奖3项,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5项,有3人被评为陕西省“十五”期间产学研联合开发先进个人,学校被陕西省电力公司评为“科技进步先进单位”。同时,学校积极组织教师主动服务电力企业,深入到基层,举办各类培训班200多期,培训学员万余人次。2006年荣获陕西省电力公司“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五十多年来,学校多次被中电联、原电力部、陕西省和原西北电管局评为先进集体、教育先进单位。学校曾被原电力部授予“电力职业技术教育标兵”称号,先后被陕西省人民政府、省教工委和教育厅授予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2004年与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联合办学,2006年第一届中澳合作办学招生,把享有国际盛誉的TAFE(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技术与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引入学校。
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发展成为教学设施齐全、专业门类配套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了“团结、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学高身正,敬业树人”的教风、“尊师明德,笃学进取”的学风。
为了加快学校发展,满足现代企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学校确立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教育为中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立足电力,奉献社会;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相结合发展道路;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办学指导思想,提出了“重德育人、精严细实、产学结合、服务电力”的办学理念,确定了到2010年底,把学校建设成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高专院校”的发展目标。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本站所提供的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来自于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