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地图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陕西 - 正文

榆林学院怎么样

榆林学院怎么样?榆林学院好不好?点评榆林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榆林学院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能源重化工基地——榆林市,是陕西省省属综合性本科院校。
榆林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绥德师范学院, 1991年与榆林农林专科学校合并,更名为榆林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全日制省属本科院校——“榆林学院”,2008年确定为省市共建院校。

学院占地面积900亩。校舍面积45.3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600万元。校内各项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图书馆采用先进的图书管理集成系统,管理科学高效。现有藏书88.3万册,电子图书0.31万册,国内外各类期刊1500余种。设有168座的电子阅览室和教学科研用计算机1000多台,拥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数据库和连接国际互连网的千兆校园网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和获取信息的先进手段与发展平台。建有4个校级实验中心18个院系级综合实验室。《榆林学院学报》、《榆林学院院报》外公开发行。校园芳草如茵,小桥流水,环境优美。春夏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秋冬则风清沙白,青松长翠,是求学治学的理想之地。

学院现有15个院系(其中有6个二级学院),36个本科专业,17个专科专业。主要面向陕西省招生,生源地已覆盖河南、河北、甘肃、湖北、吉林、四川、江西、内蒙、宁夏、山西等20多个省区。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共有11327人,成教生近2000人,留学生20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各地企业、政府机关、农林行业、基层中学及其它事业单位。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基础好、教学与科研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821人,其中专职教师649人,教授53人,副教授113人,博士39人,硕士研究生240人,留学归国人员22人。聘请国内外兼职教授30人,外籍教师4人。

学院致力于教学改革,重视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初步构建了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的新框架。学院在全省高校公共课统考和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名列前茅。毕业生大多数已成为各自行业的骨干,其中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者达二百多名。2008届毕业生考研上线152人,录取125人。学院依托榆林国家级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和生态环境模范区建设,积极开展科学研究。1996年以来,学院共出版专著、教材80多部,公开发表论文2800余篇。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1项,完成厅级以上科研项目90多项,获国家专利7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4项,已建有8个研究所,3个研究实验中心。

随着学校的发展,榆林学院在省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现已与英国的VSO、OTP以及美国的AFS等国际教育文化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对等交流互访等活动,与日本、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学院具有招收留学生资格。

 

建校近50年来,学院先后培养出两万余名具有较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学院将着力于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努力通过近期平稳较快的发展,建成一所立足榆林、面向陕北、辐射周边,服务生产、建设、管理和教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积极申报新专业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巩固师范专业,突出农牧特色,重点发展能源化工、机电为主的应用工科专业群和管理专业群。在按照学校定位大力培养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的同时,稳定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力争通过与榆林和周边市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紧密结合,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把学院建成区域技能型人才培养中心、应用型科学研究中心、图书情报中心和先进文化传播中心。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本站所提供的榆林学院信息来自于榆林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榆林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