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地图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陕西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好不好?点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学院简介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隶属陕西省教育厅管理。学院前身系创建于1950年的国家级重点中专——咸阳机器制造学校。建校59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六万余名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经、管、文结合,专业门类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教育西部名校。招收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学制三年。

  学院地处中国第一帝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魅力城市—陕西省咸阳市,毗邻古都西安。可使用校园面积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环境幽雅、文化浓郁。设有机械工程、数控工程、电气工程、信息工程、材料工程、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人文科学、土木工程等9个系和基础、体育两个部;开办高职专业41个。

  学院在册学生10000余名。现有教职工1010余名,其中教授20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157名,讲师、工程师等中级职称348名,35%的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50%的教师具备“双师素质”,60多名教师和技术、管理人员曾赴美、德、日、澳等国家研修学习。43人次被评为全国劳模、省级劳模、优秀教师,有突出贡献专家1名。长年聘请多名外籍教师和客座教授。建院以来,学院承担各类科研项目93项,获得12项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共参加各类学(协)会118家;先后承担省部级教科研项目36项,自选教科研项目82项,横向科研课题5项;教师主编主审正式出版教材共260本,其中6本获省级优秀教材成果奖。目前我院教师还承担14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的主编任务。2002年以来公开发表教学与科研论文1428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0篇,100余篇获省部级优秀论文奖。与澳大利亚南澳洲丽晶斯等3所学院、苏格兰城市学院、日本吉良株式会社等校企合作交流,分别建成“中澳高新技术培训中心”、“中英旅游培训中心”、“中日咸阳吉良技术培训中心”等。

  学院是“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机械制造类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职与中职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高职高专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咸阳实训基地”、“ 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是“陕西省自主设置专业试点院校”、“陕西省高职高专完全学分制改革试点院校”、“陕西省大学生素质拓展试点院校”。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教育部确定的“信息技术及应用远程教育工程培训基地”和“数控技术紧缺人才培训基地”, 是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是陕西省“模具人才教育培训中心”。

办学特色

  学院拥有国内同类院校中规模最大、工种最全、技术水平最高的校办实习工厂。五十多年来,校办实习工厂坚持“既出产品、又育人才”和“以产养教、以教促产”的功能定位,发挥着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和“双师”素质教师培训基地、高科技产品生产场所和学生职业素质训导场所的作用。学院构筑“校厂一体”的能力培养平台,营造“产教结合”的能力培养环境,实行“双向互动”的运行管理方式,形成了“前校后厂”的办学格局和“校厂一体、产教并举、工学结合”的办学特色。学院稳步推进学制、学分制改革,扩大学生学习自主权,突出学生个性特长的培养。坚持人文素质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并重,积极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服务活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本站所提供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来自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