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山东 - 正文

烟台科技学院(原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来源:烟台科技学院 [2021/9/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烟台科技学院(原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统招本、专科学历资格,并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名城,素有“人间仙境”美誉的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就坐落在这里。学校占地16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76万余册,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500余人,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6000多万元,基础设施完备,教学科研条件优越,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一所环境优美的滨海大学。

   学校设有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葡萄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6个二级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体育部等2个教学部,同时,紧扣产业发展,建设了云海智控产业学院等。学校开设28个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和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围绕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打造以IT、机电类专业为主的智能制造业专业集群,以管理、经济类专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专业集群和以艺术、传媒类专业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专业集群等三大专业集群。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面向基层,面向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有专长、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满足了行业和企业人才需求,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秉承“以卓越和创新教育引领学生走向成功”的教育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职业发展为目标,深入推进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即“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学生能力提升工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文化品牌提升工程”,重点建设“一园一馆一盟三基地”,打造葡萄酒文化旅游产教融合生态圈,持续推动学校的务实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努力建设成为有魅力、有活力、有实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学校与澳大利亚国王学院、英国里士满大学、美国普雷里维尤农工大学、韩国庆南大学、德国施马尔卡登应用科技大学、泰国南邦皇家大学、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等众多国际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项目,鼓励支持学生出国留学深造。同时,为打造国际化办学平台,对2019级部分专业开展国际化试点专业建设,对多个专业进行国际化课程试点教学。

   学校先后获得“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最具影响力本科院校”“山东最具网民口碑本科院校”等荣誉称号,是享誉省内外的 “山东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葡萄酒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葡萄酒文化建设基地”“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考点院校”,赢得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