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四川 - 正文

南充电影工业学院

来源:爱考网 [2020-10-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南充电影工业学院

坐落在嘉陵江畔的南充电影工业学院(原四川电影技术职业学院),是一所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复、由北京国映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高专)学院。我校以“明德强技,实干笃学”为办学理念,以助推中国电影发展,为中国电影工业化、产业化、国际化培养技能型制作人才和创作型辅助人才为己任,平衡国内影视人才培养格局,形成独特的办学风格。

  南充电影工业学院首批设置了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美术、动漫制作技术、影视制片管理、录音技术与艺术、摄影摄像技术6门专业,组建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目前,六大专业均配备了来自北电和中戏的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和片场实操经验的专业带头人,已聘硕士学位以上专任教师50余人,接近专任教师总数的60%,“双师型”教师占比超50%,另有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影视公司的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包括多位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好莱坞电影大师。

  为整合国际一流的教学资源,南充电影工业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制定了特色专业共建和人才培养计划,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华威大学、美国电影协会、桑德兰大学、新加坡亚视传媒艺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电影学院确定了留学合作项目,还在韩国中部大学、东西大学林权泽电影艺术学院设立了分校区,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前往韩国插班大四年级,进行为期一年的专升本学习,毕业后获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学士学位,享受留学生待遇,还能直升硕士研究生。另有一所温哥华电影工业学院作为学院分校,正在筹建之中,为学生走出国门,学习国际先进技术理念铺平了道路。

  作为一所新兴的电影技术类专门学校,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强调产教融合,在开学第一年即有电影电视剧立项开拍,前期筹备过程中也已经与中影集团、上影集团、南京电影制片厂、笨鸟视觉等国内著名影视公司签订了代培、委培协议,学生进入第三学期可直接进剧组实习、实训,积累片场经验,成为毕业即可上岗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作为第一所进驻南充大学城的高等学府,南充电影工业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渥条件:背靠嘉陵江,紧依锦绣田园、青山湖等风景区,环境优美。在青山绿水的环绕之下,学院一期规划建筑面积39万余平方米,设计现代,理念超前,两轴、三中心、四片区的布局使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成为一个极具辨识度的电影主题景观。影史之路、光之舞台、大剧场、电影大厦、中心图书馆,各个“情节点”纵横交错,既满足了学校的功能性需求,又打造出一个无限可能的电影空间。未来,学院将在嘉陵江畔着力打造西部影视基地,让学生一出校门即可参与影视文化产业的大发展中。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