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四川 - 正文

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

来源: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 [2019-6-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

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简称资阳环职院)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省内第一所环境类高等院校。

  学院地处拥有“节能之都,绿色城市”之称的资阳市,位于雁江区大学路1号,紧邻天府国际机场,区位优势明显,距成都东站约25分钟高铁车程,距重庆1小时高铁车程。

  学院按照本科院校标准建设,校园规划占地面积1200亩,首期建设用地606.9亩,一期建筑面积合计18.2万平方米。坐落于青山绿水间的校园处处彰显生态环保理念和特色,校园内的中水回用系统、森林生态系统、草地生态系统、水生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与现代大学和谐相融,是山水湖林草相生相伴的生态校园、文化校园。学院不仅建有高标准的教学实验实训大楼、行政综合大楼,还建有近两万平米的图书馆、多栋标准四人间的学生宿舍楼、餐饮服务中心、标准田径运动场、室内体育馆、游泳池、学术报告厅、影院等设施更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舒适惬意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实验实训设施完善,建有西部高校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实训中心和生态环保科普馆。实训中心设备先进,各类实验实训室共计47个。其中,由荷兰万豪劳伦斯坦大学LeoGroendijk(雷奥.洪戴克)教授为学院量身定做的水环境污染控制实验室,共有30多台水处理实验实训设备,设备种类多、工艺技术全,是目前全国高校唯一一个真实运行的水处理实验室,能很好的实现工学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情景教学。生态环保科普馆外形如一座青山,内部设施和布展内容彰显生态环保科技元素,将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基地、生态文化传播与创新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聘有四名院士作为学院办学顾问,组建了一支以国内环保高职教育的领军人物——张仁志教授为代表的高水平专任教师队伍。目前,学院已聘115名专任教师,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32人,中级职称50人,双师型教师39人。

  学院专业设置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环境保护类专业为核心,打造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生态环保设备制造、生态环保大数据、生态与健康、临空产业五个品牌专业群。首批开设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环境信息技术、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食品质量与安全、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6个专业(含24个就业方向)。

  学院是国家生态环境部《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创新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与国家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美国蒙东那大学、泰国格乐大学等单位在生态环保科普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学院是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会员单位,践行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与四川锦美环保、江苏天瑞仪器、四川悦承环保节能科技、四川中环联蓉环保工程、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广东益诺欧环保等30余家环保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覆盖生态环保全产业链,实行中国特色“双元制、订单式”高职教育模式,培养能够自觉倡导和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适应生态环保产业一线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坚持创新引领,致力于建设生态环保科技研发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企业孵化中心,打造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平台和高端环保服务平台,创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天府生态环保科技绿谷”。

  学院师生秉承“崇德、博学、勇毅、笃行”的校训;树立“天人互泰知行合一”的校风;坚持“紧贴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服务学生,服务产业,服务社会,坚持绿色办学、特色办学、创新办学,办学融入社会、专业植入产业、教学嵌入职业”的办学理念;以“建设美丽中国、筑梦美好人生”为使命,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环境类高校而努力奋斗!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