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四川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来源: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15-5-29 22:14:47

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四川省教育厅主管,参加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具有独立颁发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地处有着亚热带河谷气候特征的安宁河平原中部,位于享誉国内外的“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中国航天城”----西昌市。“这里得天独厚”,地域辽阔,生态优美,风景旖旎,气候宜人;交通便捷,成昆铁路、攀西高速公路汇集,10余条国内航线接通成都、重庆、昆明等省会城市;多种资源富集,多产业布局,多民族聚居,多元民族文化共存,具有求学、就业的发展优势。
  
  ■学院设有6个系(部)。目前被批准招生的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财务信息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等6个高职专业。2.png
  
  ■校区规划面积727亩,已建成的第一期占地面积227亩,建筑面积近8万多平方米,现代化办公楼、教学楼、实训楼、体育场、图书馆、学生公寓、餐饮中心、超市、医务室等各种教学生活设施齐全,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学院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591万元,有功能完善的实验场所、网络平台、管理系统、电化教育中心,均按部颁标准配置了教学仪器装备。
  
  ■图书信息资料丰富,学院现有各类纸质图书资料8.3万册,有12万册的电子图书信息资料,能够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要。
  
  ■体育场占地2.5万平方米,运动设施完备,有田径运动场足球场1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3个,体育看台4个。
  
  ■学院有6个校内实训中心,实验室、实训场所建筑面积为28048.6平米,有30个校外实训基地。这些实训条件,为培养实用型、高技能型、服务型人才提供了保障。
  
  学院主要设置以下机构:
  
  ■八个中层管理部门,即学院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教学、教辅单位“六系二部一馆”,即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系、旅游系、基础部、中职部、图书馆。
  
  ■办学理念:
  
  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人人成才,以高技能型产业人才培养为主,服务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理念,倾力打造“心系全体学生,德艺双馨”的师资队伍;积极为学生“指向、解困、疏导、鼓劲”,致力于培养“自励、自立、自善、自强”的校园精神。
  
  ■师资队伍:
  
  按照教育部部颁标准,学院建立了综合配套的专业教师队伍、教学管理队伍、思想德育队伍,配备了学科、专业教师109人,现已有专任教师109人,其中,正、副教授占31.2%;硕士及以上学历占23.9%;双师型教师占23.9%。
  
  ■教学模式:
  
  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坚持“五个对接”,即专业设置与产业布局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探索新形势下“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的高职教育途径。
  
  ■就业目标:
  
  学院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学生进行全程职业生涯指导。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推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与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我院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率在95%以上,这是我们的就业目标和工作导向。
  
  ■发展目标:
  
  按照“两个校区、三步走”的规划思路,到2018年,把学院建成符合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标准的西南职教基地;到2020年,把学院建成“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且有良好社会声誉”的高职院校,为民族地区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