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吉林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

来源:2exam.com 2012-6-24 11:14:30
学校成立于2000年5月,是经国家教育部确认,由省属重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与吉林东华教育集团合作举办的独立学院。校园坐落在风光秀丽的长春市南花园——双阳湖畔。目前在校生10876人。
办学理念:学校贯彻“精心育人、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恪守“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科学治校”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形成了融理、工、农、医、文、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办学条件:
学校现占地面积50.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27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值达5446万元。建有容纳6000多人的体育馆及设施先进的图书馆和各类实验室113个,还设有外语听力电台和数字化校园网络。建有校内两处大型实训、实习基地双阳湖东华庄园、御龙温泉和校外实训、实习基地100多个。

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485人,其中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教授副教授占教师总数的55%。青年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占78%。
教学工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以转换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深化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改革,突出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主线,切实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积极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教学模式,实验开出率达95%。学生专业应用能力明显增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学生工作:
构建以加强党团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学生全面教育管理为保障、以全面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的学生工作模式。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深入,日常管理规范有序,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建立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纪律严明、战斗力强的学生工作干部队伍。 
质量监督:学校将教学质量监控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构建了教学行政和督导队伍并行监督的工作体系及相关机制。由各分院(部)和教育质量监督办公室共同负责,以校院领导听课与特聘督导员听课评价和学生信息员对教学质量反馈为基础,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多形式、全方位的监督与指导,每学期都对教师进行评价,对优秀教师进行奖励。 

职业鉴定:
学校经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厅批准为“职业技能鉴定所”、“国家技能鉴定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并被吉林省旅游局定为“吉林省旅游行业岗位培训定点单位”。近三年通过理财规划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营养师、营销师、涉外秘书、电子商务师、广告设计师等25类职业资格考试,获取资格证书的学生为9000多人次。

就业、创业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确保“人员、经费、设施”三到位。学院成立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开设了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课。学生在大一上职业生涯规划课,大二接受创业教育通识培训,针对有自主创业愿望学生,可在校再接受免费的SIYB、KAB培训,大三、大四时接受就业技能指导。同时学校不断加大推荐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就业办常年保持同省内外用人单位联系,相继在北京、上海、大连、杭州、苏州、昆山等地建立了20余个毕业生就业工作站,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住宿和岗位信息。就业办及各分院积极组织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并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到各类人才市场应聘,同时每年定期举办大型就业双选会,为学生选择就业岗位搭建平台。学校积极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目前承担国家级课题《高校毕业生就业信用体系建设及应用研究》。
为提高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学校创建大学生创业园区,免费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平台,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广泛开展各项创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教育部社科司课题《独立学院大学生创业教育模式》研究;学校2009年6月被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创业培训基地,目前是全省高校唯一一家。并在2011年三月份获得上级主管部门15万元的创业工作奖励基金。学校还建立了全省唯一的“大学生人才市场”。近几年来,我校有300余名学生在省内外的企业经营模拟、创业技能、专业技术、英语、美术等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2003年至今毕业生9526人,就业率逐年提高,平均就业率在94%以上。

取得成绩:
2003年教育厅确定学校为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试点单位。2005年学校被评为省普通高校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服务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近几年,学校先后在国家及省高教和人社系统介绍教学改革、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经验。并荣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二项,2005年,在教育部对全国独立学院评估中,获得最佳评价。2007年财务管理专业被评为省特色专业建设点,《环境化学》被评为省精品课,《市场营销》等10门课程被评为省优秀课,《应用文写作》被评为省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2006年至2010年学生管理、共青团工作连续获得省、市“学生工作创新奖”、“先进基层单位”、“优秀学生管理集体”和“先进团委”等光荣称号。2008年12月,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学校获得了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2009年5月学校被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为全省高校首家“诚信就业教育示范单位”。2010年4月,我校被吉林省教育厅、省公务员局评为就业管理先进单位。2010年6月我校被中国独立学院协会评为“中国独立学院先进单位”。

 

 

●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43184266666    84250800

    真:043184268868

    址: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东华大街1699

    编:130600

    址:www.jlaudev.com.c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