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吉林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来源:2exam.com 2012-6-24 10:45:17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东北师范大学申办的实施普通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学校按照国家计划,参加全国统一招生。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网上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设有12个院(系),35个本科专业。2009年开始,与东北师范大学在文学、经济学等15个专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0700多人。

学院董事长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穆树源教授,院长为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吕英华教授。

教育理念:成功教育。其内涵是“人人皆能成功”。

校训:勤奋、开拓、自强、育才。

办学优势和条件:学校坐落在长春市风景秀丽的净月经济开发区,建有东、西两个校区。校园与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毗邻,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人文环境。建有现代化教学大楼、图书馆、室内体育馆和体育场,设有标准化教室、数字化教室、计算机教室、语音室、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八座现代化学生公寓、两座学生食堂、大学生服务中心和福祉会馆,满足了学生生活的需要。

学院办学起点高,专业实力强,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门类为主体的多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现有一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三个吉林省高等学校十二五本科特色专业,两个吉林省教学改革建设试点专业,学校的吉林省人体数据库与服装版型研究中心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十二五立项建设的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学校基本形成了一支以教授、副教授和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为主体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40余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教师的比例已达到42%,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61%。在教师队伍中,有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有27名教师被聘为东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

办学模式和特色:学校面向社会和市场,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创新精神强、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按市场需求实施跨学科接缘,按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实施“基础教学”与“分流培养”的结合,按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重视外语能力和计算机能力的培养;最终达到“宽口径、多方向、强能力”的培养目标,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丹麦、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一批高校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

就业前景:建院23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万名各类人才,许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2005年以来,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超过10%。2006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超过90%

 

    学院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488

    咨询电话:(04318453719584537149 、84537108(传真)

    邮        编:130117

    网        址:www.chsnenu.edu.c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