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吉林 - 正文

吉林工商学院

来源:2exam.com 2012-6-24 10:23:09

吉林工商学院是2007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吉林财税高等专科学校、吉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和吉林粮食高等专科学校实体合并组建的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原三所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在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打造了财会、餐旅、粮食、食品等一批名牌专业,为国家建设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学院组建后,坚持“突出特色、打造精品、育人为本、名师兴校”的办学理念和“博学善思、厚德自强”的校训,在服务地方、贡献社会的同时,不断赢得自身的发展和社会的好评。

学院坐落在北国春城长春市,设有正阳、和平、西安三个校区,占地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00万册,各种教学实验设备3000多台(),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室座位数6000多个,计算机网络构建了良好的数字化校园技术平台和服务体系。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84人,专任教师64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15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265人,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国家级烹饪大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入选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博士生、硕士生导师等一批高端人才。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国际内部注册审计师,国家和省职业技能鉴定评委,国家和省行业协会的专家、评委、咨询委员等近百人。

学院下设财税、金融、会计、经济贸易、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传媒艺术、外语、生物工程、食品工程、信息工程等11个分院,基础部、社会科学部、体育部3个教学部,设有财政学、税务、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广告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粮食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21个本科专业和40个专科专业,跨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4个学科门类。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6个。现有国家级精品课1门,省级精品课6门,省级优秀课程46门。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十几项,学科专业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学院组建以来,学术研究成果丰硕,我院职工发表省级以上论文387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1篇,重点期刊论文15篇,核心期刊72篇;出版省级以上教材15部,其中教育部规划教材2部,财政部规划教材1部。三年来批准的省、部级科研项目112项,教研项目91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奖6项,体现了我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14000人。学生综合素质较高,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就业率在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大学生各种竞赛中频频获得大奖,特别是我院学生作为国家队成员,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并获得金牌,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院37名同学荣当2008北京奥运志愿者,并获得中华金厨奖。学院非常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连续多年获得吉林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学院还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与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外高校的联合办学和学术交流与合作。

吉林工商学院作为一所教学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正在以崭新的形象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科学发展,以教学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塑造品牌,为把学院建设成一所学生满意、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学型大学而奋斗。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