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吉林 - 正文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2exam.com 2012-6-24 10:22:38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一所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始建于1979年,坐落于长春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7000人,教职工463人。

2006年学校跻身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成为吉林省第一所国家“211”高职高专院校,2009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财政部验收,并获得示范校建设一等奖。2009年6月学校由中国一汽主办转变为由长春市政府主办,实现政企共建。

学校始终坚持“不能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要,就没有我们存在的必要”的办学理念,以跟踪前沿需求,服务企业用户,校企融合办学为特色,依托国有特大型企业的优势资源,紧密结合汽车产业链和市场的人才需求,培养高素质职业化人才。学校下设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营销学院、高职部等教学单位,设置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物流管理等18个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学校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来自企业的兼职教师405人。拥有国家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经验被纳入国家教育部示范专业建设经验集锦。设有汽车实训、机电实训等校内实训基地和实验实训室80个,校外实训基地194个。

学校注重内涵建设,积极探索“校企融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树立了“学习的内容是工作、通过工作实现学习”的职业教育理念,着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现与一汽大众公司、一汽丰田公司、一汽解放公司、一汽技术中心等企业联合开发“大众TQP班”“丰田T-TEP班”“博世班”等多种订单班,并于2011年成为教育部中德项目首批5所试点院校之一,按照全新教学模式实施订单培养;与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米其林工程培训中心。

学校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2012届毕业生95%被企业预订。学校已培养各类毕业生4万多人,毕业生遍布全国的汽车研发试制、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物流运输、维修经销和售后服务4S店等企业,有3600多人成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一大批毕业生在汽车行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