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吉林 - 正文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来源:2exam.com 2012-6-24 10:21:28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由九站校区和左家校区两个校区组成,现设有14个教学院(部),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7个学科门类。有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1,省级特色专业1个;2011年有35个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1万人。专任教师53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99人,283人拥有博(硕)士学位。

学校占地197.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现有固定资产总值3.9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0.55亿元,配有现代化的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教育技术中心、校园网络等教育设施,图书馆为CASHLCALIS成员馆,藏书70余万册,同清华、北大、吉大等成员馆实现了高校图书资源共享。学校现有国家农产品技术加工研发分中心、吉林省高等学校酿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一个集教学、科普、观赏于一体的东北地区高校最大的野生动植物标本馆。建有鹿场、种狍驯化基地、动物医院、种猪养殖场、种鸡养殖场、药用植物园、食用菌研发中心、机械实习厂等17个稳定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作为“国家级特产生态旅游观光园”的左家校区还是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仅上一年,有150名毕业生的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升学率为20%60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通过验收,3个项目荣获“吉林省第一届高校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奖”;在第五届“挑战杯”吉林省创业计划竞赛中包揽金银铜三项大奖。在逐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力度,已与正大集团、雨润集团等省内外百余家企业签订了用人协议,应届毕业生近三年来平均就业率达90%以上,达到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学校坚持走“科研强校”之路。2010年立项89项,其中,科技部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全年科研经费555.3万元。“十一五”期间学校承担各级科研、教研课题390项,获奖53项;3项科技成果获国家专利,中熟玉米吉科玉101和中晚熟水稻吉科稻512两个项目已推广应用;通过吉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葡萄、玉米、水稻新品种各1个、黑木耳新品种5个;制定了吉林省黑木耳生产地方标准,作为国家级地方标准填补了省内空白。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1项;公开出版教材和著作224部,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753SCI检索17篇。大力开展科技兴农工作,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在吉林省开展科技人员培训和项目推广工作,累计培训农民、农业科技人员和农村管理干部1.3万余人,研发推广实用技术200多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4亿元。“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创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获吉林省政府校企合作优秀奖和吉林省人才优质项目二等奖。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现已与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日本的富士大学、冈山商科大学;韩国的国立全北大学、建国大学、忠州大学;菲律宾亚洲太平洋大学、英国的格林多大学、胡弗汉顿大学;美国波特兰社区学院等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良好的平台,对推动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吸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提高办学水平和扩大知名度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十二五”开局之际,学校万名师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全面推进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先进、以农(特产)为特色的多科性教学型大学的进程,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长白山特产资源开发、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全面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振兴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九站校区:吉林省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大街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左家校区: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邮编132109

电子邮箱:zsbjlnku.com

咨询电话:0432-63509600 63509850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