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吉林 - 正文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来源: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2021/5/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始建于2001年,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是一所万人规模且专业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较强的吉林省省属应用型大学。

   区位优势

   学校整体坐落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市。长春市是中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和重要的工业基地,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学校主校区坐落在吉林省省级开发区——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与中国中车生产基地毗邻;分校区坐落在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紧邻中国一汽轿车基地,发展区位优势明显。

   办学体制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了“党委政治核心、董事会领导、校长负责、民主管理、专家治学”的办学机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姚建铨教授,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姜会林教授受聘为学校名誉校长。校级领导均在高教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高等教育管理经验,在高等教育研究领域具有较高造诣。

   办学理念与发展定位

   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全面发展;

   办学层次定位: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发展研究生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

   办学类型定位:应用型;

   学科专业定位: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术相互渗透,协调发展;

   人才培养定位:培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人文和创业、创新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吉林、面向全国、服务行业。

   学科专业

   学校现有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六个学科门类,开设本科专业37个,其中工学专业26个,占全部本科专业总数的七成以上。结合学科专业发展与教学需要,学校设置光电科学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等9个教学单位。

   师资力量

   学校已形成以院士等高端人才为引领,以教授等高层次人才为主导,以讲师、工程师等一般人才为基础的师资结构。现有专任教师4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教师占比55%,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比70%。近年来,学校共培育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

   内涵发展

   学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现有吉林省一流专业2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1个、吉林省转型发展示范二级分院1个、吉林省转型发展示范专业1个、吉林省转型发展试点专业1个、吉林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1个、吉林省特色专业2个、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个。

   同时,建有省级工程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1个、吉林特色新型高校智库1个、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基地1个;打造省级“金课”2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优秀课程21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

   人才培养

   学校以转型发展契机,大力倡导“五个对接”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为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学校全面实施“1+X”证书制度,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开设不同领域的职业技能证书培训,部分专业可供学生选择的证书培训项目达到16项之多,使得毕业生在获得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的同时,每人至少获得一项以上的职业技能证书,极大地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学校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整合各方资源建设了“中光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园区助推创业模式。同时依托文化传媒学院、商学院专业特点,打造了“易仔原创”等多个自主文创品牌,积极探索文创作品产业化。

   学校注重依托竞赛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级各类竞赛,成绩斐然,近三年先后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5项,省赛区奖项986项。

   招生就业

   学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一志愿录取率达到百分之百,在省内同等院校中报到率排在榜首;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深受社会广泛赞誉和用人单位好评。

   毕业生考研率是学校育人品牌之一。先后有1854名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历年平均考研率为7.02%,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考研率接近30%。

   开放办学

   学校注重产教融合,大力倡导协同育人,构建“政校企”合作模式。先后与江苏泰州、浙江湖州等地政府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与175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与长光集团、北京尚观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依托校企合作,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项。

   学校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目前,已与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了稳固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科学研究

   近年来,学校共承担省部级科研项77项,校企合作科研课题101项;承担吉林省高等教育教改课题19项;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90篇,出版学术著作14部;获得授权专利112项;获得教育科研成果奖11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3项;出版教材43部。

   硬件条件

   学校校园总占地面积70余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万余平方米,校园设施齐备,是极富人性化、现代化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

   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出发点,着力打造近万平方米校内实习实训空间,建有各类实验室125个,部分实验室配置处于省内领先水平。

   学校以高标准建设图书馆,精心打造集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于一体的素质教育基地,被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授予“书香大学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学校生活设施先进、便利,广泛采用节能创新科技,实现了地源热泵空调系统调温、太阳能热水24小时供应、太阳能路灯照明、环保塑胶跑道铺设、无线网络全校园覆盖等功能。

   办学声誉

   建校以来,学校办学实绩得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民办高等教育学校”“吉林省文明校园”“吉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及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称号。

   同时,学校办学实力及专业品质也深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全国独立学院专业排名中连续四年位列第一;2019年我校已拥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六星级专业3个,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五星级专业7个,在艾瑞深“校友会2019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名100强”中位居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行榜第13位,跻身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名前20强。

   建校十九年来,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筚路蓝缕,薪火相传,而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壮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社会声誉大大提升!

   乘势而上,继往开来,光电人将秉承“厚德、诚信、自强、卓越”的精神,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为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民办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2020年6月更新)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