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河南 - 正文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5-27 16:42:27

2013年3月1日,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成立。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创建于1951年,隶属于河南省林业厅,坐落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市。学院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优雅,校风淳朴浓厚,是全国创建最早的五所林校之一。先后经历了河南省洛阳农林中等技术学校、洛阳林业专科学校、河南省林业学校等几个发展阶段。2002年省林业厅与河南科技大学联合办学,在河南省林业学校基础上成立了河南科技大学林业职业学院。2010年被省政府认定为首批省级行业示范性职业学校。

学院占地面积近340亩,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建有国家、省市级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各专业实验室齐备,实验设备先进,教学及实验设备总值约5000多万元;目前设有森林资源与环境系、园林系、信息工程系、经济贸易系、基础部等5个教学系部。开设有林业技术、森林生态旅游、园林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电脑艺术设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等15个高职专业和20余个中职专业,分别招收中专和大专学生,每年招生在1500人以上,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200余人。其中园林专业和数控专业为河南省重点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为省级教学示范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20余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教师57人,双师型教师64人,另有38名教师正在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主持或参加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4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3项。学院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先后派人赴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职业教育考察,每年邀请外国专家、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任教,拓宽了学术研究范围,加强了与外国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在60多年的沧桑变幻中,河南林业职业学院走出了3万多名优秀人才,活跃在河南乃至全国各地,绝大多数已成为林业战线或相关行业的骨干力量,为中原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近年来,学院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得到了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和社会各方面的好评,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声誉。先后被确定为“信息产业部IT职业技术教育工程定点院校”、“劳动部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基地”、“河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实训基地”、“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佳职业院校”、“河南省诚信规范招生示范院校”、“河南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洛阳市园林单位”。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我省林业行业高等教育结构,提高我省林业职业教育水平,有力地推动我省林业高等人才的培养,为提升林业生态省建设水平、建设美丽中原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精神指导下,林院人将秉承“明德致远,树人合一”的校训,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将以“一流的条件、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益”为奋斗目标,面向农村基层、面向林业产业、面向市场经济,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数据更新至2013年3月)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