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地图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广西 - 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怎么样好不好

来源:2exam.com 2012-8-25 22:40:58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怎么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位于桂林市的尧山风景区,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管理学、人文学和社会学等各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79年的桂林工业经济管理学校,曾先后隶属国家第七机械工业部、国家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1994年,学校更名为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1999年,学校划转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12年4月,学校升格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学校占地面积1123亩,建筑面积35.2万平方米,固定总资产2.1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988万元。学校建有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教学大楼、实验(实训)楼、电教馆、学生公寓、网球场和塑胶跑道标准运动场。图书馆拥有纸质藏书94万册,电子图书41万册。校园网络系统完善,全面覆盖了教学区、办公区和生活区,数字校园建设初具规模。

    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6人。现有教职员工770人,其中专任教师637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21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375人(其中博士6人)。学校设有工商管理系、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汽车与动力工程系、外语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系、经济与贸易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继续教育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11个教学单位。开设47个专业,其中广西高等学校优质专业11个,广西高等学校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广西高等学校首批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6个。学校有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教学团队2个,广西创新人才培养教学团队1个,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名,国家精品课程1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10门,自治区级特色课程12门。近五年来,学校承担新世纪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43项,在自治区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广西高校教育技术教学软件大赛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在广西高校教育技术教学应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2008年,学校被广西区教育厅评定为“自治区职业教育攻坚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并被授予“2006-2008年度广西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与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设立了航天技术民用化研究中心等15个校内科研机构,积极推广研究成果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近五年来,学校承担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88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自治区千亿元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项,获省部级、市厅级以上成果奖励38项,获国家专利21项,公开发表论文2275篇,被SCI、EI、ISTP三大国际检索收录论文70篇,出版著作和教材110多部。2008年,学校与桂林鑫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微型无人机在防灾减灾中的运用”项目,被运用到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大地震的赈灾救灾工作中,为赈灾救灾做出了重要贡献,被列为2008年广西高校科技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之首。目前,无人机项目已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项,新型产品远销国内外,产生经济效益逾2亿元。学校学报为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收录,先后荣获2008年广西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2009年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等荣誉。

    学校始终秉承“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和“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各专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经过选拔和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可以直接升入本科院校相应或相近专业学习。近五年来,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数控技术、电子设计、大学英语等全国全区性比赛屡获佳绩,共获自治区级以上奖励500余项,其中获国家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组织奖1项;获得自治区级特等奖7项,一等奖29项。学校毕业生基础扎实、技术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好,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的好评。近五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位居广西高校前列,学校连续九年被广西教育厅授予“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9年学校被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获此殊荣的三所广西高校之一。2011年11月21日,学校作为高职高专院校唯一代表,在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引起了《中国教育报》、《广西日报》等区内外新闻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学校拥有良好的实践教学和培训条件,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实训基地73个,校内实习工厂1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自治区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7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实验室8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专项资金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10个。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27个,主要产学合作企业46家,毕业生就业基地140多个。学校是教育部“承担数控技术及应用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任务”的院校;是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无人机生产基地无人机项目研发中心”和“国家减灾中心无人机生产基地遥感遥测人才培养中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交流中心在广西的人才测评代理机构;是广西区动漫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拥有数控铣床操作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汽车维修工、营销师、秘书、公关员、广告设计师等14个职业技能培训与资格鉴定站(点),面向在校生和广西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从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聘请多名专家、学者来校从事教学工作,并与英、法及日本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办学和学术交流关系。

    近年来,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荣获广西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桂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区文明单位、广西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单位、广西区安全文明校园、广西区优秀卫生学校、全国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节水工作示范校园、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等系列荣誉称号,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巨变;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科教兴国、科教兴桂和西部大开发作出新的贡献!                   (以上有关数据截止2012年4月)
二号教学楼

一号实验楼
一号教学楼雄姿
二号办公楼
二号实验楼
二号实验楼远眺
历史悠久的办公楼
图书馆
学校大门

学生公寓楼群

学生公寓楼雄姿

学生宿舍区花圃

尧子峰观景亭

广场花圃

教学楼区绿化

鲜花丛中的一号教学楼

树丛中的办公楼

校园一角

游泳池

电教馆

15.JPG
紫荆花满路

9.JPG
航天苑宾馆

12.JPG
莘子苑-学生食堂

7.JPG
落英缤纷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