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广西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桂林旅游学院(原名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桂林旅游学院 2015-6-13 16:42:00

桂林旅游学院
 
  桂林旅游学院(原名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我国最早独立建制的全日制公办旅游高等院校之一。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桂林旅游学院。
  
  学院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重点支持单位及其教育委员会附属成员单位、亚太旅游协会教育类会员单位、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亚洲开发银行高端旅游人才培训合作院校、中国旅游研究机构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发起院校之一。在业内享有盛名的杂志《酒店人》开展的“十大最受酒店业欢迎的国内旅游院校”评选中高居榜首。
  
  学院占地面积1885亩,各专业全日制在校生8500多人,现有专任教师500多人,高级职称教师占36.3%,学院目前设有旅游与休闲管理系、酒店管理系、旅游外语系、导游系、商务系、视觉艺术系、艺术表演系、旅游交通运营与服务系、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基础教育部(社科部)、公共外语部等教学部门,开设41个专业,专业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业主要领域。现有世界旅游组织国际旅游质量教育认证专业6个;国家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及自治区精品专业各1个,自治区优质专业12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自治区示范性实训基地等共10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15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广西优秀教学成果奖10项;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自治区级教学名师、傅雷翻译奖获得者等多名。长期聘请十多个国家的外籍专家、著名学者、行业精英到校任教、讲学。40%以上教师有境外留学、访学或培训经历,48.4%的教师是“双师型”教师。
  
  学院形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多主体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组建了理事会;成立了有行业企业精英参与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企共建特色专业,共建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了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在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学生在全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和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奖居行业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居同类高校前列,连续11年被评为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学生赴美国、阿联酋、日本等国家实习、就业。
  
  学院融入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科技攻关、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和科技服务。学院是广西旅游产业人才小高地载体单位,设有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广西旅游科学研究所等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广西千亿元产业重大科技攻关等旅游业研究项目近20项;完成重要区域旅游规划项目40多项;主持和参与制定了地方旅游行业标准19项;学报《旅游论坛》是国内重要的旅游学术研究平台,连年被评为“广西高校十佳学报”,入选“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学院不断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旅游教育与国际接轨。学院与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21所境外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合作。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引进了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学术体系和国际培训体系;与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教师交流,近年来派出了上百名教师参加国际学习或培训。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世界旅游组织两任秘书长到学院考察、演讲。学院为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及亚洲开发银行举办了十三期高级旅游管理人才研修班和四期大湄公河次区域高端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班;受中国东盟中心委托,先后赴印尼、文莱开展4期旅游人才培训。近年来,学院为全国各省市县进行旅游人才培训5万多人次。
  
  学院在少数民族文化、桂菜、桂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收集和整理了广西壮、苗、瑶、侗、京5个少数民族的特色乐器288件,组建“七玄乐府”民族器乐乐团;成立广西民族菜肴开发示范中心、广西民族菜肴研发基地和桂菜协同创新中心。学院将旅游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打造了“导游风采大赛、“旅游礼仪风采大赛”、“旅专讲坛”、“七玄乐府”等文化活动品牌。学院棒垒球队已获得11项全国赛事冠军,并代表广西参加第12届全国运动会。
  
  学院建校30年来,秉承“创特色名校,育旅游能人”的办学理念,探索出了一条“行业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特色发展之路。目前,学院正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部署,主动服务“一带一路”、中国-东盟经济区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等国家战略,努力打造成为紧贴旅游行业需求办学,服务区域战略支柱产业发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旅游本科院校。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