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广东 - 正文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来源: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2019-6-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为了教育兴国的情怀与梦想,为了满足社会对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为了解决人才对企业发展的制约,1999年,广东景大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创办了广东南大专修学院。2002年,学校与广州医学院合作举办广州医学院南大学院。2004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为一所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并更名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建校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形成以工科为主,经管文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实行一校两区的发展布局。主校区坐落于广州市钟落潭高校园区内,占地1094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滨海校区位于茂名水东湾新城,紧邻中国第一滩,占地513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394人,专科专业44个,其中,工科专业27个。图书馆纸质藏书110.8万册,建有统一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平台,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49间,面积9.3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5亿元。现有专任教师708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带头人由资历丰厚的教授担任,有双师型教师近300人,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170多人。学校软硬件建设已为培养职业本科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长期办学实践,学校形成了“产学研用融合、教学做一体化、以研究促创新、以创新带动创业”的办学模式,建立了“开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搭一个平台,孵化一批公司”的育人机制。由专业创办了广州广科彩色印务有限公司、广科教仪设备厂等企业实体10家。“广科创谷”已孵化出学生创办的公司95家,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众创空间”。学校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双主体”育人模式,与喜来登、香江集团、碧桂园等企业签订“订单班”。企业资助学生学费和奖学金数百万元,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技术和管理高管定期来校上课,共同开发教材,订单班学生实习毕业直接到企业工作。2014年起,学校探索“三元融合、五年贯通”人才培养模式,2017年开始现代学徒制人才模式试点。

  目前,学校拥有省级校内实训基地4个,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4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酒店管理专业产学研实践案例入选教育部“2012-2014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十大优秀案例”,并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学校坚持“人才、专业、科研、创新”四位一体协同创新思路,先后成立了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新能源新材料研究所、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所、机电工程研究所、新能源汽车研究所、数码印刷研究所等科研机构。近年来,学校获校外课题及项目77项,经费总额1540万元,获专利授权达226件,其中发明专利23件,跻身全国500强。教师发表论文1267篇,其中核心期刊183篇、被SCI等四大索引收录120篇;出版著作和教材99部。获市级科学技术奖3项,2017年,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全员育人。思政课建设被评为全省优秀,近三年先后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经费70万元。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定期开设“名家讲坛”、每年举行技能文化节、读书文化节等活动。学校与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驻广州领事馆合作举办“国际文化系列活动”,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平台,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能力。

  学校以“快乐体育、时尚体育、交际体育、终身体育”的体育教育理念进行体育教学改革,以俱乐部教学模式代替传统教学模式,设有15个体育俱乐部,改革后,成果丰硕,多个项目在国家和省级比项,赛中获得冠军。2017年12月,我校还走出了个世界冠军,应届毕业生梁超军在国际箭联室内射箭世界杯曼谷赛上,获得光弓男子个人18米冠军。

  建校至今已培养37000多名毕业生,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见义勇为”英雄汪旺等一批优秀校友。

  学校的建设发展得到了党和政府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时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时任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时任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等先后到学校调研指导,学校办学质量得到社会认可。

  为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工作要求,学校系统构建了突出职业能力培养的职业本科教学体系,首批设置印刷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土木工程等10个本科专业,组建了10个具有较高水平的本科教学团队。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编写教材。课程对接考证,实施1+X证书制度。学校与美的集团等31家企业对接共建实验实训基地,落实了企业教师、企业课程。

  二十载峥嵘岁月,二十载风雨历程,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培养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能力、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的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有梦想有行动力的广科人秉承广东改革开放精神,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成为全国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学校的排头兵。用科技驱动创新的力量,向着梦想远航。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