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广东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2018-12-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中文名称

深圳技术大学

二、英文名称

Shenzhen Technology University(缩写SZTU)

三、校徽

四、学校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五、学校性质

深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法人。

六、办学层次

全日制应用技术型本科和专业硕士

七、办学规模

根据社会需要和办学条件确定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8万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2万人,专业硕士3000人,留学生3000人。

八、学校网址

www.sztu.edu.cn

九、办学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中国制造2025》(国发[2015]28号)等精神,根据《深圳市教育发展“十二五”规划》有关设立深圳技术大学的要求,借鉴德国、瑞士等国家的先进职业教育办学经验,结合深圳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需要,深圳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调研和反复咨询论证,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建设深圳技术大学,规划2018年招生。

十、办学定位

深圳技术大学将面向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努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知名度的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技术大学。

十一、办学模式

借鉴德国“双元制”模式,实施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以市场需求、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强化工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等形式,探索应用技术技能型办学新模式。

十二、人才培养模式

探索“学历教育+企业实训+工程项目”的培养模式。按照服务需求、就业导向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原则: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建立企业参与制度;强化实践能力考核,实行小班化教学;实行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实施多元化招生模式等。努力做到“五个对接”,即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

十三、教师队伍建设

深圳技术大学将着重打造专兼结合的 “双师双能型”高水平教师队伍。引进具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教师,争取其达到80%。教师考核不以论文数量为指标,而以解决企业、行业和产业的实际问题、以产学研创新成果为内容进行教师聘任和职称晋升的考核标准,建立教师企业实践制度。专任教师每五年企业实践经验累计不少于6个月。

十四、学科专业设置

深圳技术大学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开展专业设置。对接深圳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发展需求,以深圳先进制造业急需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聚焦《〈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确定的数字化网络设备、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型元器件与零部件、机器人、精密制造装备、新型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及基因工程装备等11个战略重点领域,先期开设中德智能制造、互联网与大数据、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健康与环境工程、创意设计等学院及相关专业。

十五、校企合作

深圳技术大学为加快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采取校企联合培养;建立校企一体、产学研一体的实验实训实习中心;共建二级学院,聘任企业技术人员为兼职教师等模式。实现行业、企业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绩效评价,确保校企合作的专业集群实现全覆盖。

十六、国际合作

强化办学国际特色,构建国际合作平台,积极与德国、瑞士、美国、日本、荷兰等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办学,通过学生互派,学分互认,试行双校园培养方式;采用2+2模式、3+1+2模式,合作培养本科及硕士层次高水平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联合共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教师和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联合共建协同创新实验室,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与研究;资助学生赴海外高校访学或项目实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化思维的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

十七、校园选址

深圳技术大学选址在深圳市坪山区石井片区,占地面积155公顷,位于坪山新区东部,西临绿梓大道,北临竹坑片区,东面为坪山环境园,南面为马峦山,自然环境良好,周边交通便利。根据办学需要,将逐步配套规划建设相关学校、教育项目和创新研发机构,形成教育园区开发模式。

十八、发展前景

学校立足深圳、服务广东、示范全国,力争在全国率先探索本科层次及以上职业教育新经验,成为培养工程师和设计师的摇篮,努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知名度的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技术大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