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生就业 - 正文
女大学生应聘殡葬化妆师
来源:PChome.net 2009-4-3 11:24:42 【字体:小 大】

大学生就业一直是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这与大学扩招过猛、就业观念陈旧等因素有很大关系,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自然也加剧了大学生就业压力。面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大部分人仍然抱着迎难而上“拼”出个职位的想法,也有不少人选择加入到“考研”﹑“考公”的队伍当中试图避免直面就业。还有一些人则开始打破保守的就业观,在新的领域寻求突破。

大学生卖菜,擦皮鞋,当的哥已经不再是新鲜事了,甚至以往人们都觉得“晦气”的殡葬服务业,也成为了时下毕业生的一种求职选择。一位大学生在58.com的应届生频道发布求职信息“本人愿意投身殡仪服务行业工作,最好是‘殡葬化妆师’并且想长期从事此行业”。

 

经了解,该条信息的发布者是北京某高校一名大四女学生。她向记者表示“眼看快毕业,投了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最近身边的同学在讨论,有不少大学生开始去应征殡葬行业的工作了,工资待遇也很理想,我以前做兼职的时候学过化妆,所以想试试”。在问其为什么不选择其它行业的时候,她则略显无奈的告诉记者,自己也想过在写字楼里当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就现在大环境而言,还是先就业再择业吧,而其觉得以自己的学历和胆量,在这行业里竞争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有社会学家认为,如今由于教育制度的改革和全民素质的普遍提高,使得高学历的人群大幅增多,大学生投身更多冷门的行业,也是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而且现在这个行业早已不是从前的模样,它正在变成一门充满人文关怀的艺术,经济衰退,促使一些冷门职业的“闪光点”重新迸发,甚至可以推动某些行业的新陈代谢,乃至大手笔的改革;另外,这些分类信息网站可以对职业进行更细的划分,也让求职者及招聘方信息的充分对接成为可能。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