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转设)

来源:泰山科技学院 [2021/3/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转设为独立民办高校

2月3日,教育部致函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泰山科技学院。这标志着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从而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在山东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从2004年创办,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到今天成为省内乃至国内都名声卓著的高水平独立学院,走过了一条令人骄傲的发展之路。在18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倡导应用技术研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目前,学院拥有全国煤炭系统教学名师1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教学团队2个,11名教师在省教学基本功竞赛和微课比赛中获奖。现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本科特色专业3个、省级精品课程29门、省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近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共330项,其中一等奖34项,获得省级奖项共计279项,其中一等奖48项。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3万名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考研率平均在11%左右,居于全国同类型高校前列。

  为使学院的办学更加规范,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教育部要求,我校在2018年与重庆翔美教育集团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共同举办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合作办学后,学院在泰安市山口镇建设了新的校园。转设后的泰山科技学院,将确立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实施书院制改革,通过“四位一体双院制”(“完满教育×通识教育×商科教育×专业教育”+“生活在书院×专业在学院”、课内和课外并重、书院制)培养模式,培育信息产业经营管理人才。

  泰山科技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脱胎于山东科技大学的泰山科技学院,永远记得在山东科技大学胸怀中成长的那段历史,永远感怀山东科技大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在以后的发展中,泰山科技学院将怀着感恩的心态,加强与山东科技大学的沟通与协作,共同为山东乃至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孙善清 )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