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郑州西亚斯学院正式启用

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9-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转设为郑州西亚斯学院公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郑州西亚斯学院的函》(教发函〔2018〕147号)文件通知,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分立为郑州西亚斯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41014654。学校自2019年1月7日起正式启用新校名。

  学校前身为郑州工业大学西亚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创建于1998年,是以美籍华人陈肖纯博士为董事长的美国西亚斯集团公司投资,与原郑州工业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河南省首家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实施境外学士学位教育合作项目的全日制本科院校。2000年,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和河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郑州大学。经省教育厅批准,郑州工业大学西亚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更名为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2018年,教育部正式批准学院为本科层次民办非营利性普通高校,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更名为郑州西亚斯学院。

  学校现设商学院、会计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护理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建筑学院、音乐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学院,有本科、专科专业(含方向)7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6个,形成了以管理、人文、社科类学科专业为主,共计八大学科门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依托郑州大学自2008年始,在国民经济学、工商管理、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笔译、电子与通信工程等专业开展了研究生教育。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7万多名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

  学校办学成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连续多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民办学校”,荣获“行风建设先进单位”“中国外资本科院校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教育总评榜十佳中外合作院校”“中国外资本科院校最具竞争力品牌”“中国最具就业竞争力院校”“最具综合实力中外合作院校”“中国社会影响力中外合作院校”“十大品牌影响力中外合作院校”“2018年度影响力中外合作院校”“2018年度品牌实力民办高校”等荣誉称号和第三届“美中杰出贡献奖”。创办人陈肖纯博士被河南省郑州市聘为“人才特使”,获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颁发的“黄河友谊奖”“商都友谊奖”和“2018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2018年度中原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称号。学校为亚太大学联合会理事单位,世界大学联合会和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会员单位。

  20年来,郑州大学丰富的办学经验、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社会声誉为西亚斯国际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了促进学校的深入发展,郑州大学同意并支持独立设置郑州西亚斯学院。独立设置后,对在校生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的“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原则进行管理,即以原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名义录取的学生,不受任何影响,仍享有与往届生同等待遇,直到顺利完成学业。对以新设立学校名义招收的学生,按照新的政策进行管理。

  学校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秉承“兼容中西,知行合一”的校训,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在办学理念、管理机制和办学模式等方面,凸显国际化办学特色,争取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和优质教育资源,同时通过教育的对外开放,提升中原文化国际影响力,为将学校办成国内外知名的应用型高等学校而努力奋斗!

  恰逢建校20华诞,藉此学校更名之际,我们谨向20年来倾力支持西亚斯学院建设发展的郑州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亚斯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院校、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和学生家长致以诚挚的谢意!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学校地址:河南郑州市·新郑人民路东段168号

  电话:0371—62606666

  网址:http://www.sias.edu.cn

  邮编:451150

郑州西亚斯学院
2019年1月7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