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更名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9-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周口新添一所本科高校 或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新年伊始,周口教育界传来好消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1月2日上午从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独家获悉,日前,国家教育部已正式复函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根据复函,该校在组织测评后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教育部的复函表示,经研究,同意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请河南省政府指导该校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在师资队伍、实训课程、专业教学、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高,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坚持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定位。

  复函还表示,请河南省于2019年5月中旬组织对该校进行测评指导后,将测评报告报送教育部,教育部将据此批准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据介绍,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始建于1981年,目前占地956亩多,建筑面积29万多平方米,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在校生6000多人。现有教职工500多人,专任教师37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1人,河南省教育专家2人。学院设置9个教学系部,开设33个社会急需专业,其中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1个,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河南省民办高等学校品牌专业7个,形成了以工学为主,工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多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单位、全省扶贫开发先进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省文明学校等多种国家及省部级荣誉。

  “我们将以此次升本为契机,立足周口、面向河南、辐射全国,辛勤耕耘、开拓创新,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使新的大学建设不断向前快速发展。”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李海燕说。(记者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夏永亮 吴钰琼)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