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十一五”谋大发展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绘蓝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06-3-26 11:06:00 【字体:小 大】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绿草如茵的校园,气势宏伟的建筑,精神焕发的学子,浓郁热烈的学术氛围。走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黄岛校区,记者深切地感受到了这所山东省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随着‘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已被列入国家、省、市‘十一五’规划,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也朝着到2010年把学院建设成全国‘高水平示范性职业院校’的目标迈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史忠健博士满怀信心地说。 

  依托青岛地域优势 打造特色专业体系 

  记者从24日召开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审评会”上获悉,根据青岛港口、海洋、旅游三大经济特色,“十一五”期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将重点建设家电维修技术、会计电算化、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旅游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开发石油化工生产技术、饮料储存及营销、港口工程技术等专业。形成层次定位准确,类型结构合理,资源优化组合,特色鲜明突出,整体协同高效的专业体系。 

  该院以从业为指导,坚持“削减总量、添增新创、提高水准”的原则,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及时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十一五”期间将压缩专业大类,使全员开办的高职专业保持在30个以下。其中,二年制改革试点专业达到30%。通过遴选,将重点扶持建设10个院级示范专业,力争建设6个省级以上示范专业。 

  改善办学条件 续建黄岛和市南校区 

  “十一五”期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将完成黄岛校区续建工程,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职业技术博物馆和办公楼区。“十一五”末学院总建筑面积有望达到378000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217000平方米。 

  学院将采用多元化投资方式,积极引进国内外投资,制定相关政策 吸引企业入股,“十一五”末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总值将达到7500万元。 

  在推进图书馆现代化建设方面,“十一五”末该院馆藏图书总量将达到127万册。 

  加大与企业合作力度 全力推进学院国际化 

  翻看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简介,该院下设的“海尔家电学院”的院系名称映入眼帘。“十一五”期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将加大与企业合作力度,建立与知名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机制,努力实现每个院系至少有一个企事业单位冠名的专业或班级。制定有力措施,形成以社会资金注入为前提,学院配套支持建设的院系投资模式。 

  为了加强与国外大学和大企业在高职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十一五”期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每个院系将至少开展一项中外合作项目。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中外合作办学规模到2010年将达到1800人。 

  学院还将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实施多肤色留学生教育,扩大规模,提升层次,举办旅游、国际商务、汉语言文学等专业的留学生学历教育,扩大与海外大学交换培养学生计划,在“十一五”末希望形成语言生、游学生、学历生、互换生等多种形式并存的留学生培养格局。(记者庞为)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