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山东高校增96个专业2010年开始招生
来源:生活日报 2010-2-28 10:05:01 【字体:小 大】

2月27日,教育部公布2009年度高等学校新设置或调整的1733个本科专业名单,新设专业从2010年起可以招生,山东高校将有96个新专业可招收新生,其中,驻青高校新增14个专业。在新增96个专业的同时,还有26个新专业设置的申请被教育部“挡”了回来,其中医学类及艺术类专业占了较大比重。

  山东高校增96个专业

  在教育部公布的高校2009年度新设置或调整的1733个本科专业中,山东高校有96个专业。这些专业自2010年开始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以公布的内容为准。

  山东省96个新增专业中,独立学院以及民办高校所占的比重都比较大,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等9所独立学院,共新增了18个专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以及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都同时增加了 3个新专业。民办高校中,山东英才学院增加了5个专业,青岛滨海学院也增加了3个专业。驻青高校一位招办负责人表示,独立学院以及民办高校的办学时间相对较短,专业有较大的增加空间,因为需要不断完善专业结构,因此每年会增加一定数量的专业。

  驻青高校增14个专业

  在驻青高校中,中国海洋大学已连续几年没有新增专业,今年也不例外,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今年也无新增专业。据悉,经过前些年的专业增加、调整,这些高校的专业结构已日趋完善,因此学校自动放弃申请新专业。

  2009年,驻青高校新增的14个专业,从2010年起开始接受招生。这14个专业为:青岛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青岛农业大学社会工作、工程管理和农村区域发展专业;青岛大学微电子学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青岛滨海学院经济学、建筑学和交通运输专业;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德语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的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工程管理和国际商务专业。

  26个新专业申请被退

  在96个新专业通过的同时,我省高校还有26个新专业的申请被“退”了回来,在2009年度经教育部审批不同意设置的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中,我省潍坊医学院医学美容技术等26个专业都在其中,这26个专业基本为医学类、艺术类、管理类等。据了解,被退回的原因,有的是由于高校申报专业过多,有的则是由于专业的“上马”条件不具备或重复设置专业。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