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昆明市4所省属中职学校将升格
来源:都市时报 2009-10-14 12:47:34 【字体:小 大】

   昨日从昆明市职业教育“十一五”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昆明市将从现在开始为期14个月的发展职业教育“攻坚”行动,明年要提供初中毕业生3.68万个中等职业学位,要在今年中职招生突破3万人的基础上,再增加至少6000个学位。同时完善中、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格局,加快20所高等职业学校建设,让更多的中职毕业生获得进入高等职业学校深造的机会。
  按照攻坚行动要求,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校均规模明年要达到1500人,民办中职学校校均规模必须达到800人。目前公办中职学校仅达到900人,因此,公办学校校均规模将在攻坚年增加至少600人。届时,不仅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规模超过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人数也将在十年来,首次超过普通高中,并逐步向中职普高比5.5:4.5的比例迈进。
  昆明市中等职业学校要保持60所基数不变,有重点地提升发展其中的20所中等职业学校,拟重点加快20所高职院校的发展,其中明年将完成6所中职学校升高职院校的工作。这些高职院校将成为中职学校毕业生和普通高中生进一步深造的选择。
  安宁职教基地管委会、嵩明职教基地管委会各启动5所高等职业院校新建工作,目前两个基地高职院校引进工作顺利,包括在嵩明职教基地建成爱因森软件职业学院的基础上,引入了师大文理学院、昆明医学院海源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安宁职教基地引入了省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昆明扬帆职业技术学院。
  攻坚行动要求,完成4所在昆明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的工作。目前已有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省财经学校、省水电学校以及省工艺美术学校等省属职业技术学校,提出了升格高职院校的要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盘龙、五华、西山、官渡区和安宁市各完成一所高等职业院校的筹备工作,昆明高级技工学校完成“昆明技师学院”筹备工作,昆明铁路机械学校、昆明市财经商贸学校完成高等职业院校筹建工作。其中,三个开发区将向苏州工业园学习,工业的发展依托技术人才的培养。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