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广西高校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
来源:新华网 2009-9-12 20:35:13 【字体:小 大】

    新华网南宁9月12日电(记者张莺)9月12日,广西部分高校迎来新生报到第一天,自治区领导来到校园检查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和各项资助政策的实施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新生接待处、“绿色通道”受理台和国家助学贷款咨询台等处进行了检查和询问,详细了解贫困学生获得资助的情况。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介绍,今年广西采取三项举措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自治区财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市县财政已配套资助资金2266万元,给大学贫困新生发放路费和短期生活费补助,确保学生从家门顺利到校门,目前各地已发放2149万元,共资助贫困生2万多名;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广西110个县(市、区)已有98个开展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共签订借款合同2.2万份,签订合同金额1.3亿元;高校继续开设“绿色通道”,让大学贫困新生入校畅通无阻,并对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一次性补助及生活用品。

    李康在检查中提出,高校开通入学“绿色通道”,全面实施资助政策,这项行动要做实,为贫困新生提供一个安心的学习氛围。同时,学校在开展资助工作时要注重教育和引导,通过国家资助激励贫困生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