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正式揭牌

来源: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2020/1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正式揭牌

12月1日上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揭牌仪式在五马山校区南大门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郑开锦,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文哲,省委编办副主任赵志强等领导出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主持仪式。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校领导赖海榕、廖深基、林海峰、张翼、陈志勇,校理事会理事长薛行远,福清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成员、离退休同志代表和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林和平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函。201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同意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基础上设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为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专门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

  周联清与郑开锦、李文哲、赵志强、刘卓群、廖深基等共同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揭牌。

  周联清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干部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

  周联清指出,设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是省委省政府从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优化我省高等教育类型结构布局、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办学定位,促进师范教育和职业教育有机融合,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紧扣我省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培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周联清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省直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在改善办学条件、推进人才强校、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支持。

  林和平要求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周联清常委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围绕福建尤其是闽东南经济社会和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团结一心,主动作为,趁势而上,锐意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赖海榕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关心、支持学校独立设置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主管部门、地方党政、社会各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的揭牌标志着学校发展步入了新的征程。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为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周联清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就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周联清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章办事、依法治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办学定位,切实抓好主责主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争取在职教师资培养等领域成为标杆。要主动融入福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闽东南尤其是福清市和当地龙头企业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他希望省里相关部门、福州市、福清市一起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帮助学校加快推动新校区建设,助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