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2016常州地铁订单班报名 招录常州籍大中专应届生

来源:常报全媒体 2016-2-3 16:30:04

市轨道公司与全国9所高校合作开设的地铁“订单班”,今年招生范围扩大了

    首次招录常州籍大中专应届毕业生

    报名时间至3月31日;接下来还有专门针对常州籍高中应届毕业生的招录

    常报全媒体讯 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与全国9所高等院校合作开设地铁“订单班”,计划招收403名学生。目前,首批自主招生的地铁“订单班”开始接受报名了,与往年只招录常州籍应届高中毕业生不同的是,今年的订单班首次接受常州籍大中专应届毕业生报名。

    高中生源逐年递减

    “从前几年的报名情况看,高中毕业后就来报考地铁‘订单班’的生源在逐年递减,但大中专院校的学生来咨询地铁订单班的反而越来越多,毕竟现在就业压力还是挺大的。”市轨道公司运营筹备处工作人员朱林洁介绍,今年该公司与全国9所高等院校开设的地铁“订单班”中,有4所学校签订的是自主招生订单培养协议,其中与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武汉铁路司机学校签订的自主招生订单班中,既招录2016届常州籍高中毕业生,也招录2016届常州籍大中专毕业生。

    据悉,这3所院校的招生计划为143名(包括应届常州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大中专应届毕业生);招收的学生面向运营一线岗位:电客车司机、内燃司机、车站站务、电客车司机。培养期限均为3年,毕业时取得国家认可的中专或大专(仅限于成教、函授、自考形式)。培养期满后,经常州轨道公司考核和体检合格,录用率不低于90%。

    今年报名时间提前

    考虑到春节过后绝大部分2016届大中专毕业生面临择业,因此今年首批自主招生的地铁“订单班”提前接受报名。报名已经开始,持续到3月31日。

    有兴趣的常州籍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可以到常州地铁官网上下载报名登记表,报名时每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选择一个学校,并填写是否服从调剂。对于服从调剂的,市地铁公司将统一调剂到开设专业的学校或其他专业。对于填报的专业已录满、报名学生又不服从调剂的,不再安排录取。

    包括报名登记表在内的报名资料统一发送至邮箱czgdjtyycb@163.com,至于报名是否成功,市地铁公司将以邮件形式进行通知。

    报名成功后,考生还将面临市轨道公司组织的1轮笔试、2轮面试以及体检。笔试、面试和体检的具体安排将以电话与邮件的形式通知各位考生。

    需要提醒的是,有兴趣报考的常州籍应届高中毕业生也不要心急,据悉,这些自主招生的地铁“订单班”还将组织第二批报名工作,专门针对今年毕业的常州籍高中生。“届时,考生们的高考成绩,也是我们招录时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朱林洁介绍道。

    报名需注意这些要求

    2016年毕业的大中专学生,如果有兴趣报名,还要注意是否满足这些报名条件:

    一,户籍为常州(含金坛、溧阳)户籍,年龄在22周岁以下。

    二,身体健康,男性身高168厘米(含)以上,女性身高160厘米(含)以上,体重BMI指数需在18.5~25之间,双眼矫正视力E字表0.8以上(或C字表4.7以上)。无色盲、色弱,普通话良好,无传染性疾病及先天性疾病。

    三,由于此次委培的是电客车司机、内燃司机、车站站务、电客车司机等岗位,因此报名学生所学专业要求是机电类、交通类、服务类及相关专业。

    有疑问的市民也可拨打招生热线详细咨询:0519-81160300(周一至周五9:00-17:00)。

    (沈琳 马静)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