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2014江苏扬州市5所公办高校学费调整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3-6 10:58:58

今秋入学的公办高校大学生或将多掏学费,因专业不同,多交的学费从700元至2200元不等。记者昨从江苏省物价局网站发布的《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办高等学校学费标准结构性调整听证会公告》(第2号)中获悉,根据方案中的听证要点,除农林类、艺术类本专科学费标准不变外,其他本专科的六个专业类别的学费将不同程度上调,平均涨幅23%左右。听证会将于3月21日举行,听证会后,最终制定的新标准将从今秋入学起执行,我市5所公办高校也将遵照执行。据悉,这是我省公办高校学费14年来首度调整。此外,江苏还逐步推行残疾人免费接受高等教育政策。     农林、艺术类学费不涨

    据了解,早在2007年,教育部曾有规定,要求大学的学费5年内不准调整。而江苏公办高校学费标准已经14年没有变化。目前江苏公办高校学费标准是,普通本科公办高校每学年4600元,农林类专业2500元,艺术类6800元,公安类专业5400元。

    此次省物价局公告中指出,根据江苏公办高等学校的现状,将学科专业划分为文、理、工、农林、医学、艺术、体育、公安八个专业类别,而学校层次则划分为本科院校、专科院校。至于学费调整,是根据不同层次高校、不同学科专业制定差别化收费政策,结合江苏实际,最终确定了学费调整的标准。

    因此,由于各专业自身特点,这次调整是根据不同专业办学成本差异,明确了本专科学校八个专业类型的最高学费标准数额,对各高校来说下浮不限。以本科专业为例,文科类比原标准提高700元,理科类提高900元,工科类提高1200元,医学类提高2200元,体育类和公安类分别提高700元和600元,八大专业类别中仅农林类、艺术类学费维持不变。

    医学类涨幅近五成

    从这次变动幅度看,除了两个专业没涨,其他专业普遍上涨,多数涨幅都在一到三成,而医学类本科涨幅47.8%,专科涨幅更是高达49.8%。总体来看,这次拟上涨的六个专业本专科学费平均涨幅为23%左右,低于去年上调的民办高校学费平均30%的涨幅。

    残疾人有望免费上大学

    高校学费提高后对贫困生来说有没有相应的补助或减免政策?

    公告中提到,将进一步完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体系,在学费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学生的奖、勤、补、助、减等资助政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还将逐步推行残疾人免费接受高等教育政策。

    本报记者 沈燕

    我市5所公办高校

    扬州大学

    扬州职业大学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江苏高等商务职业学校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