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重庆 - 正文

重庆理工职业学院

来源:重庆理工职业学院 [2020-9-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重庆理工职业学院

重庆理工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审核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位于重庆市主城巴南区,地处重庆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带,比邻国家级重庆公路物流园区,内环与跨省高速公路环绕校区,高铁枢纽站正隔街建设,多路公交联结四方,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学院规划面积1007亩,园林式校园山水相映、环境优美。学院校舍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教学大楼、实验大楼、图书馆、实习实训基地,标准化体育运动设施和全电梯学生公寓及生活服务一应俱全。在这里学子们既能安顿身心、潜心学习,又能优游林下、陶冶情操。

  学院坚持“专家治学、名师执教”,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汇集海内外人才,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忠诚勤勉、博学善教、理实兼优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和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保障学校高水平教育教学的需要。

  学院建有功能齐全的软件与大数据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物流电商实训中心、护理与社区康复实训中心、艺术设计与工程实训中心等5个实训中心和20余个实验实训室。与3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协议,通过实习实训不断提高学生的职业技术技能,适应就业创业需要。

  学院积极发展人工智能、软件及大数据、车辆与运输、现代服务、卫生健康及艺术设计与工程等专业领域和方向。实施“专业技能证书+岗位证书+学历证书”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现设有智能工程学院、车辆交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卫生健康学院、艺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和职业培训中心、康养研究所、社区治理研究所等二级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BCIT)建立紧密校际合作关系,采用多项目合作方式,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

  学院秉承“至精至善”的校训精神,坚持“特色立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和“国际视野、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倡导“崇德、尚能、求实、创新”的校风;“博学、善教、敬业、爱生”的教风;“明理、勤勉、精工、立业”的学风,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精通、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适应重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质量为归依,以就业为导向,实施“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创新育人”四大战略工程,建设“智慧教学、产教融合、科研实践、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五大平台,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协调、高质量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